May 19th说:弃坑了

介于本人文章无逻辑又狗血,没多少人看,所以弃坑了。但还是感谢一些陪我走了一年半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

【幻与魔域】6 之采y a n g 补y i n



☆勿上升蒸煮 ooc 架空 玄幻


☆乱七八糟的脑洞


☆涉及明侦小伙伴,介意的勿看


☆目前cp设定南北  九明  如果后面有cp会打tag   明侦cp双北不打tag


☆会有很多私设角色,出场不多


(文中涉及到的名字,纯属本人胡乱编造,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果在意,19在这里道歉先!对不起您嘞!)





齐思钧一边拿出录音笔,一边说:“据我们了解,陈中汉大一的时候还不是这个样子,从大二的时候才开始,不管看谁都是一顿暴揍,暴揍对象不分男女,只要从他身边路过的,他都会上手,好像变了个人似的,不管身边的玩的好的同学怎么呼喊,他就是不听,如果谁上手拉开他,他会连带那个人一起揍,事后又像变了个人,带着被揍的人去吃东西和解,因为每次都这样,就连玩得好的小伙伴也离开他了。”


正在调试奶茶的人说道:“你说他是不是被什么东西上身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除了蒲熠星,五人看向早已被忘记的摊位老板,而蒲熠星在那人开口的时候晕倒在地。


齐思钧扶起蒲熠星,送到周峻纬的身边,看着摊位老板,“我也是这么想的,可真有这种事吗?”


本来是机密的事,齐思钧一时激动当着外人的面说了出来,而摊位老板好像很懂似的,齐思钧不顾《幻域》禁令,说出疑问,他随着何炅解决的案件太多了,而上身这种事,是他没接触过的,甚至听都没听说过。


石凯说:“你是谁?”


摊位老板把调试好的奶茶递给石凯,“我?我就是我啊!”


石凯说:“可你不是……”


陈怡馨拉了拉石凯的手,示意他不要在说了,石凯才收回想要说的话,身边有着异术者,他才大胆的说出自己的想法,看来他还是没吃够小时候的苦。


但摊位老板不在一起,又像是知道石凯想要说什么,笑着说:“你是不是想说我不是人?”


周峻纬把蒲熠星送回车上,回到摊位的时候,就听到摊位老板说的不是人这句话,皱眉看向那人。


这人长得还挺好看的,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这人和蒲熠星长得还挺像的。


众人平息看着摊位老板,“在座的又有几个是常人,就连你能算是正常人吗?”


眼神落在石凯的身上,盯得石凯心里一阵发毛,把他自卑的情绪看的升级到满点,慢慢的移到陈怡馨的身边,缩着脑袋看着摊位老板。


众人没人觉得这句话有什么 好笑的,而摊位老板还笑的如此的真诚。


众人没说话,摊位老板爽朗的笑了笑,“你们干嘛啊,你们不都是异术者嘛,我虽然没异术,但是我父亲是的。”


齐思钧尴尬的笑了笑,缓解了因为那句“我不是人”带来的沉重的气氛,“好了,好了,不要这样,案件的话,我们回去聊,阿蒲怎样了?”


周峻纬看了摊位老板一眼,对齐思钧说道:“刚刚在帝京学院的时候,他就头痛过一次,他到底怎么了?”


齐思钧摇摇头,“回去说吧!”


众人离开,谁都没发现摊位老板在他们转身离开的时候口吐鲜血。


齐思钧众人回到车上刚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摊位老板喊道:“我知道你们调查的这个案件的另一个死者李东安最后见到的人是谁。”


众人顿住,齐思钧回头看过去,摊位老板的脸色不似刚刚的红润,苍白了点,不明白人是怎么一瞬间变得如此之快,但是想到蒲熠星的身体,那又怎样呢,也许人家的身体本身就不好呢。


齐思钧回头对周峻纬说:“你现在阿蒲回去,他晕倒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了,我带九洲过去详细……”


未等齐思钧说完,就听到摊位的老板说:“我想和他谈,别人我都不想聊。”


众人再次看向摊位老板,这个人是怎样,作为一个合格的良好的人民群众是有义务喂警方提供犯罪嫌疑人的线索的,他这是要和警方谈条件吗?虽然他们不是警方,但是他们做的事和警方没有区别,都是保护人民的。


摊位老板说完一直注视着分别在两辆车上的人,不再说话,等待齐思钧给他的回复。


齐思钧不懂,他们在周峻纬和蒲熠星来之前,聊得都挺好的,甚至他认为他们就好像长时间未见的老友,有着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如果不是案件,他甚至想和这个人聊到天黑,甚至天明。


齐思钧回头看了一眼后座的蒲熠星,皱着眉头说:“你也看到了,他晕倒了。”


摊位老板头轻轻一歪侧,扯起一抹纯真的笑,“可你的异术是辅助的,修复满分呢。”


齐思钧的眉头皱的更紧了,异术分级,只有异术者之间才能清晰的感受到,不是异术者是不知道他们的异术等级,甚至都不会知道他们是异术者。


而异术者也是能感受到相同种类的人,对面的摊位老板,不是异术者,至少他感觉不到他的异术,对方却知道他是异术者,甚至等级他都一清二楚。


“怎么?我说的不明白吗?要我说的通俗点吗?”摊位老板笑意加深,更显纯真无害。


齐思钧想说,他的异术对于长期受噩梦折磨的蒲熠星来说,效果不佳,但是他更想知道与另一个死者李东安最后见面的人是谁。


权衡之下,反正自己的异术对于蒲熠星来说没有伤害,虽然没有多大效果,但是至少可以让蒲熠星早点醒来。


一束束红色的光束从齐思钧的手中传向蒲熠星的体内,蒲熠星丝毫转醒的迹象都没有,左眉角却有着明显的变化。


唐九洲惊讶的大喊道:“小齐哥,你快看,蒲哥眉角处,开出一朵花来。”


唐九洲的声音太大,路过的学生都驻足想要查看这朵所谓的在眉角处开的花是什么样的。


齐思钧握拳,红色的光束消失,蒲熠星眉角的花,确切的说只是一朵花的轮廓,就像纹纹身一样,先要纹一个物体的大概轮廓,再上色,那才是一个完整的纹身。


蒲熠星眉角的花就是这样,只是一个花朵的轮廓,了解花的都会看出来,那是什么花。


眉角传来的疼痛,使蒲熠星醒来,睁眼看到车内车外的人都在看他,揉了揉眉角,疑惑的问道:“我怎么了?”眉角更痛,皱起眉头,双手抱头,“谁打我了,我头好疼啊!”


齐思钧打开手机,调至摄像头,“阿蒲,你眉角开了多花。”


蒲熠星忍痛看着手机中的自己,真的是朵花,熟悉的花,却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见过。


使劲擦了擦,没有擦掉,知道这不是谁画的,真的是自己眉角开出一朵花来,拿起后座的帽子带上,他又不是女人,会在眉角纹一朵花,他是男人,纯爷们。


蒲熠星靠向椅背,闭上眼睛,回忆着摊位老板,眼熟,非常眼熟,像是认识很久了,却一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认识的,认识多久了,总之很熟悉。


周峻纬轻轻的推了一下蒲熠星,“卖奶茶的摊位老板想要和你聊聊。”


蒲熠星睁眼看过去,车外的同学散去,可以直接看到摊位老板还在注视他们,不解的问道:“聊什么?”


“和你聊李东安的生前的事情。”周峻纬也看过去。


摊位老板除了身体变化,笑容一直保持着刚刚纯真模样。


蒲熠星下车来到奶茶的摊位边,找了张凳子坐下,“他们说你知道李东安的事情,想要和我聊,是吗?”


摊位老板收回视线看着蒲熠星,笑着说:“我骗他们的,其实我有别的想和你聊。”


蒲熠星烦躁起来,眉角的花突突的疼着,听了对面的人话,更疼了,起身转身离开。


摊位老板不急不躁的说:“你不是一直受噩梦困扰吗?我说我能治好,你信么?”


蒲熠星头也没回,“信,不信,都不重要,我不想和你说话。”


“你眉角的牡丹花是白色的。”摊位老板接着说。


蒲熠星没有停下脚步,上车对着坐在司机位置上的齐思钧说:“回去。”


众人离开后,摊位老板收拾好摊子,趁着西下的夕阳离开陈中汉的专科大学。


追到“幻”,齐思钧煮了点吃的,然后和众人整理调查到的线索。


齐思钧打开录音笔,“这是我和九洲在帝京专业大学调查的一些关于陈中汉的事。”


两三个小时候听下来,陈怡馨说:“其实他们说的和我了解的陈中汉差不多。但是毕竟大学后不联系了,有些变化,我是不大了解。”


齐思钧说:“陈中汉大二的这学期,应该是遇到什么事情了,才会让他变得变本加厉的欺负同学。和他玩的好的几个同学都说,大一的时候,陈中汉虽然爱打架,但从未对他们动过手,甚至在他们挨欺负的时候,都会不要命的帮他们忙,就是从大一的暑假回来后,陈中汉变得有些阴了。”


“阴?”周峻纬说:“具体什么样的?他们有说吗?”







--------------------------------------


周峻纬:23岁,男,物理异术攻击


攻击:97


速度:96


闪避:99


坚韧:95


命中:97


治愈:92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