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th说:弃坑了

介于本人文章无逻辑又狗血,没多少人看,所以弃坑了。但还是感谢一些陪我走了一年半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

【幻与魔域】5 之采y a n g 补y i n


☆勿上升蒸煮 ooc 架空 玄幻


☆乱七八糟的脑洞


☆涉及明侦小伙伴,介意的勿看


☆目前cp设定南北  九明  如果后面有cp会打tag   明侦cp双北不打tag


☆会有很多私设角色,出场不多


(文中涉及到的名字,纯属本人胡乱编造,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果在意,19在这里道歉先!对不起您嘞!)






看到来人使陈怡馨松了口气,周峻纬问道:“他是谁?”


陈怡馨打开车门,问道:“你怎么来了?”


车外的人一副扭扭捏捏的,像是很怕周峻纬和蒲熠星似的,唯唯诺诺的说道:“我……我看到你……你随陌生人……离开,担心你……你有事,就过来……来看看。”


周峻纬捡起录音笔,打开车门来到驾驶位置,示意陈怡馨让车外的人进来。


陈怡馨对着车门边的人说:“凯凯,进来。”然后对着周峻纬说:“这是我学弟叫石凯。”


石凯坐到后座,关上车门,往车门边挤了挤,坐定后对着前座的两人点头道:“你们好!”又看向陈怡馨,“嘟嘟,你没事吧!”


陈怡馨摇头,理好因为紧张被紧握着皱起的衣角,对着周峻纬说:“凯凯有点自闭,在学校没什么朋友,就是他告诉我柳杨在外面有了别人的。”


周峻纬想石凯点头示好,伸手道:“你好,我叫周峻纬,这位叫蒲熠星。”


石凯伸手轻轻的碰了一下周峻纬的手,随即触电般的收了回来,只是点点头,没有说话。


周峻纬说:“我现在有点事情想要问你,你可以回答我吗?”


石凯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陈怡馨。


陈怡馨握着石凯的手,点点头,“凯凯,把你看到的都和他们说,他们不是坏人。”


石凯这才点点头,松开皱起的眉头,“好的!”


周峻纬刚开口准备问,就被蒲熠星打断,手中的录音笔被夺走,怀中多了笔电,“你纪录,我打字累了。”


没办法周峻纬只好开始纪录。


“姓名!”蒲熠星恶声恶气的问道。


石凯瑟缩一下,往后缩着身子。


眉角跳动,蒲熠星深吸一口气,掐着声音,用自以为是的温柔的声音说道:“你好,我叫蒲熠星,我们可以聊聊柳杨的事吗?”


石凯又是瑟缩,周峻纬给了蒲熠星一下,“正常点,你这样我都害怕。”


蒲熠星咳嗽一声,用正常的声音说:“你叫什么名字?”


“石凯!”


“是你告诉陈女士柳杨有外遇的?”


外遇,对于石凯来说,太陌生,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蒲熠星。


陈怡馨轻轻拍了拍石凯的手说:“他的意思是,柳杨的那个朋友。”


石凯这才眼睛一亮,高昂的说道:“是的,嘟嘟的男友带着那个男人,在学校的路灯下接吻的。”说完,石凯的脸上闪过一抹红,在外人看来是羞红,其实石凯那是生气的红。


“所以你告诉了陈女士?”


说到这里,石凯缩着肩膀,又开始挤向角落里,“我……我不想的,是他太过分了。”


陈怡馨拍了拍石凯的后背,“凯凯,这件事和你没关系,你不要自责了。”


柳杨的死,对于自闭的石凯来说,是一项重大的打击,他一直认为,如果不是他把这件事说出来,或许柳杨就不会死了。


陈怡馨揉了揉石凯的脑袋,看着蒲熠星说:“凯凯他只是个凡人,但是他的眼睛可以看到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因为这件事,他被所有的小伙伴瞧不起,所以从小到大没什么朋友。”


石凯,陈怡馨,柳杨,他们都是一个城市,从小一起到大的伙伴,因为石凯的眼睛,没什么人原因和石凯玩,只有陈怡馨陪着他,就连柳杨,也觉得石凯是个怪物,从小以欺负石凯为乐。


蒲熠星说:“我刚刚看了一下你上次的录得口供,其中还有一名死者,叫陈中汉的,他们也是你们的同学是吗?”


“我们是高中同学,大学的时候分开的,他在帝京的一所专科大学就读,我和他没联系过的。”陈怡馨说道。


一般欺负过石凯的人,陈怡馨都不愿搭理,如果不是高中那会柳杨陪着她度过高考那段最辛苦的时期,她也不会答应柳杨的追求吧。


周峻纬想到石凯的眼睛,问道:“你看到和柳杨在一起的男人,你能形容出来吗?”


石凯摇头,对于那个人,他忘记的差不多了,毕竟是晚上看到的,就算记忆力超强,晚上也看不太清楚人的长相吧。“说不清楚。”


“为什么?”


“我其实没看清他长得什么样?因为太晚了,路灯又太昏黄。”石凯回道。


周峻纬纪录完看着蒲熠星,蒲熠星皱起眉头,脸色一阵惨白,关心的问道:“你怎么了?”


蒲熠星抚着额头,他不知道,他好像又看到了什么,梦中的那个浑身是血的身影在他脑海中闪现,疼的他皱起眉头,想要问的问题,他也忘记了。“没事!你问吧,我休息会。”


石凯看着蒲熠星因为疼痛皱起的眉头,他说道:“那个人不是我们学校的人。”


周峻纬抓住重点接着问:“你不是没看清他的长相,怎么知道他不是我们学校的人的啊?”


“因为他不是人。”石凯冲口而出,这是陈怡馨他都不曾告知的。


周峻纬停下纪录的手,看着石凯,直到石凯被盯得想要逃离的时候,周峻纬收回视线,低头继续纪录,“你怎么知道他不是人的?”


陈怡馨想要阻止石凯继续说下去,被周峻纬阻止,“陈女士,你是异术者,我也是,你能接受的,我也可以,更何况,这件事不是承认能做出来的,我们怀疑柳杨和陈中汉的死,不是人为。”


陈怡馨收回阻止石凯的手,低下头,没在说话。


就是因为石凯的眼睛,总是看到一些常人看不到的,而石凯又总是把看到的说出来,别人总以为石凯是疯了,都不愿和他做朋友,而陈怡馨是异术者,能接受石凯说的一些鬼力怪神,而她又和石凯经历过一次,她才会和石凯成为好友,彼此保护着。


石凯说:“因为柳杨离开后,他就原地消失了,异术者的原力和那个人的原力是不相同的,异术者的原力不会伤害花草树木,那人离开后,我走过去看了,那人的脚底的草地已经枯萎。”


闻言陈怡馨抬头,担忧的说道:“这个你怎么不和我说,如果那人发现你了,找你麻烦怎么办?”


石凯摇头,“没事的,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陈怡馨又叮嘱着石凯说了些什么,周峻纬说:“那你可以随我们去其他四校看看有没有相同的痕迹,可以吗?”


石凯点头,不是他多勇敢,而是希望尽快找出凶手,让陈怡馨从痛苦中走出来。


陈怡馨摇头,就是因为从小一起长大,她了解石凯的心思,“凯凯,我说了这件事和你没关系,而且我早就走出来,他利用我这件事,真的没什么,我也没什么损失。”


石凯摇头,“嘟嘟,是他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你不要在哭了。”


陈怡馨点头,安慰道:“我没事,真的,你如果要去的话,我陪着你,这样我才可以确保你的安全,才能向石爸爸石妈妈交代。”


因为石凯小时候一次不懂事,看到了别人所看不到的,为了向小伙伴证明,独自一人涉险,石爸爸石妈妈为了救他,从那次的事故中没有走出来。


是年幼的陈怡馨救了石凯,石凯才知道陈怡馨和别人是不同的,就和他一样,和别人是不一样的。


周峻纬拿过录音笔说上截止时间,关上电脑和录音笔,驱车去找齐思钧和唐九洲。


当他们找到在死者陈中汉的专科大学的齐思钧和唐九洲时,就看到齐思钧和唐九洲坐在路边摊上喝着奶茶,有说有笑的和摊位老板聊着什么。


看到周峻纬来的时候,齐思钧说:“峻纬,阿蒲你们来啦,快来尝尝这个奶茶,超好喝的。”


蒲熠星在来的路上休息了一段时间,现在脸色好多了。


齐思钧看到周峻纬和蒲熠星背后的两人问道:“你身后的是谁啊?”


周峻纬说“这位是死者柳杨的前女友,和目击者石凯。”


齐思钧邀请两人坐下一起品尝奶茶,许是齐思钧的笑容温暖,不到十分钟,齐思钧就和石凯互加两人VX,还说以后要是遇到什么事,希望石凯可以过来帮忙。


石凯也是开心的答应了,在他的认知里,齐思钧是陈怡馨以为的第二个不讨厌他的人。


摊位老板很年轻,年轻到不似一个摆地摊的。


蒲熠星端过齐思钧递过来的奶茶喝了一口,嘴硬道:“哪里好喝了,还没你煮的咖啡好喝呢。”


摊位老板,没说什么,只是笑着看着蒲熠星。


蒲熠星无视玩味的视线,看着齐思钧问道:“你们查到什么了?”


齐思钧说:“我们查到陈中汉,因为人品,在学校没什么朋友,就几个玩得来的朋友,因为平时会打架斗殴,学校的同学听说陈中汉死了,都露出一些开心的表情。”


唐九洲小声的说道:“人都死了,就算平时为人不怎样,但至少还是同学吧。”


陈怡馨说:“是啊!陈中汉虽然高中之前,也会打架斗殴,但是至少不会对同学怎样的。那时候虽然欺负凯凯,因为凯凯和我们并不是一所高中的。”








陈怡馨:20岁,女,法术攻击异术


攻击:85


速度:90


闪避:90


坚韧:90


命中:92


治愈:80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